才不是狐狸

花落梦女

这里是奶0的狐狸
微博:才不是fox
半次元:才不是狐狸
狐狸激推

曼曼归期

  

  我死了,死在了一片花海里,死在了21岁生日前夕。 虽然就算没有这次意外我也逃不了死亡,因为我已经得了胃癌,只剩几个月的生命。


  我飘在我的尸体附近,看着人们报警打120,心里忍不住的想:希望我的爸妈能按照我的遗言,给我葬在墓园里面,而不是乡下的土里。这次意外能给他们保险金和赔偿金,分一点点出来给我买一个墓地也没关系吧。思绪飘向远方,等我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有医生准备把我的尸体抬走了,哎,等等我这个原主人啊!

  

   我的父母连夜赶到了这个城市,我飘到他们身边笑了笑,仗着他们听不见说:“看吧,我死了,你们不用有任何负担了,不会有这个那么叛逆的女儿了,我其实挺恨你们的……”我的眼泪缓缓流下,“你们真的很讨厌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所谓的鬼使者带我走,但是希望你们能最后听我一次,还有……我希望你们最好不要来我的坟前看我,没有意义,活着的时候对我那么差了,死了也别来找我……”


    我跟着我的父母带着我的尸体回了家,我看着他们整理我的遗物,直到发现了我的遗书……我瘪嘴哼了一声,飘了出去。等我再看见他们的时候,他们的眼睛是红的,哭了啊……可是我活着的时候,你们从来不会怎么样,只会嫌弃我,我死了你们就开始有愧疚了吗……


  接下来,我看着他们把一切流程搞定,钱拿到手的时候也如我所愿的买了一块墓地将我葬在了那里。风景很好,就是有点孤独,哈,你应该习惯了陆曼曼,孤独不是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吗……我在墓园附近转了很多天,纵使我再冷血,也会被感动到,我看见一对父母,他们的孩子也是英年早逝,我能看出来他们的孩子活着的时候很幸福,比我幸福的多,我还在附近看见过一些其他的鬼,他们有的围在亲人身边说话,有的在哭泣,人的悲欢离合啊。


  最近我旁边的地来了个新人,哦不是,是新鬼,我热情的打招呼,“朋友,你好啊,我叫陆曼曼,你叫什么名字,咋没的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邻居还没说话我又道:“你想不想知道我怎么死的。”我没有等这位新邻居回答继续说道,“我是被别人砍死的,我当时在看花,然后有一个人发疯一样的在拿刀砍人,我小倒霉蛋被砍几刀,死在了花海里,还挺浪漫。”我咂了咂嘴。


  邻居,邻居已经被我搞无语了,没想到我会有那么多话,好吧,其实我也没想到,可能是太无聊了,见来了一个新鬼忍不住想要去聊天。


  新邻居没有在阳间停留很久鬼差就将他带走,我连忙去拦下鬼差,问鬼差:“鬼差大哥,为什么您们还没有把我带走呢。”


  鬼差打量了我一会,“妹子,不是我们不带你走,你是心里还有执念,我们带不走。”


  我啊了一声,“好的,谢谢了。”


  我又孤零零的在墓园附近游荡,我不是不可以去其他地方,但是我不想飘太远,我怕忘了路。


  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我在这一年里看了太多的人情世故,我的父母也是如我所愿,没有来看我。


  这天我一如既往的在附近飘荡,直到我看见了一个熟人来我的墓前,是我喜欢了七年的人——宁乐乐。这时我也知道我的执念是什么了,是她,是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,是我生前曾经的爱人,我看见她走到了我的坟前放下了手上的那束花,她明明最讨厌植物了。我飘到她身边叹了一口气,絮絮叨叨道:“你怎么来看我了啊,你肯定没想到,我死的比你还早,你啊,以后也不要做傻事好不好,哎,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啊。”


   我站到她面前,手抚摸她的脸,眼却红了,“乐乐,我好痛啊,我当时好痛啊,我看着那个人一刀一刀砍在我的身上,我好痛,乐乐我好想你……”


  这时,宁乐乐说话了:“你现在应该在想我怎么知道的,我问了你朋友,她告诉我地址的。”


  我看见她用手摸着我的墓碑,我看见她哭了……原来原来乐乐你是喜欢我的啊,你不要哭了啊,我会心疼的。


  我看见了一只蝴蝶,我果断选择附身上去,飞到了宁乐乐的身边,乐乐啊,我在这,我知道你会怕动物,但是你看看我好不好。


  宁乐乐正好注意到了我附身的这只蝴蝶,宁乐乐伸出了手,我试探的飞了过去,停在了她的指尖。


  乐乐,我在这。


  宁乐乐笑了一下,“时间不早了,我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

  我在她身边飞着转了几圈,目送她离开。


  自从宁乐乐来过以后,我生前的好友也陆陆续续来看我了。


  第二个来的是我的闺蜜,她在我的坟前站了好久好久,什么也没说,但是我知道,生前她就一直不希望我死去,是对我最好的人了。我站在她旁边说:“妍希,你不要难过,人嘛,固有一死,早死晚死都得死,你以后多来看看我啊,算了算了,你有工作,那你就有时间再来看我。”


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但对于成为鬼的我来说,过的真的很慢,一天到晚都不知道干什么好。

  

  中间我又一次遇到了上次的鬼差大哥,鬼差大哥见我还没有去投胎有些诧异。


“妹子,你的执念还没解决吗?”


“是啊大哥。”


“你的执念再不消散,时间一长你会越来越虚弱的,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再记得你,你会魂飞魄散。”


“原来……当鬼还会再死一次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我感觉到我好像开始越来越虚弱了,真是种奇妙的感觉,原来成为鬼还能再死一次吗?


  来看我的人越来越少了,也说明了没有人会记得我了,我很好奇,我会再经历几个年份,才会彻底消逝。

  

   又是一年,我看见了宁乐乐又来到我的坟前,这次她没有说话,而我站在她旁边一直在说,好像这样她就能听见一样。


  “乐乐,你又来了啊,我都跟你说了,不用来了,我一个人很好的,你也要好好的,不过你啊,现在还是一个人,我真的很不放心,你要早点……早点找到陪你……的那个人。”我有些哽咽,“人鬼殊途,我这个鬼以前就不怎么样,现在变成鬼了也不怎么样,以前我只想要你属于我,只属于我一个人的,现在哪怕我死了,也是想要你是属于我的,可是,可是我是鬼,我不能害了你。”


  这时我看见一个女孩子走过来了,我不认识她,这个女孩子很好看,看着也很温柔,我看见这个女孩子挽起宁乐乐的手说:“乐乐,祭拜完了吗?”


  我突然就知道这个女孩子的身份了,是宁乐乐的女朋友,“啊,原来已经有了啊……她长的真好看,也温柔,比我好多了……你是来和我告别的吗?好吧好吧,看来你已经不需要我了,可是现在我不想让你忘记我了,我本来想着你要是忘了就忘了吧,但是现在现在我不想让你忘了。我好羡慕她,她可以拥有你的爱,我当初教你的,你一定会都给她吧,这就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吗?”


  女生戳了戳宁乐乐,宁乐乐转头看向女生说:“和我一起拜一个吧,以后可能都不会来了。”


   我看见女生的眼睛里有不解,但是还是和宁乐乐在我的坟前磕了一个。我知道宁乐乐想要我祝福她们,我当然会了,我能有什么办法,这辈子可能投不了胎了,毕竟我的执念是和宁乐乐在一起,她都有新生活了我不能打扰到她啊……


  乐乐啊,你一定要幸福啊。


  我目送她们离去,我想过不了多久我就要消逝吧,最后记得我的人也要不记得我了。


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第一次写知乎体的文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2)